小绿

大家好,我是小绿。
我对老福特这个平台现在还不太熟悉,但我相信我一定可以通过这个平台与你们更好地交流。你们的信我会尽最大努力回复的。
我会将我日常中的一些琐事记录下来,希望大家会感兴趣。
谢谢大家

记高考后的一些事

  今年正是他们高考结束后的第一个暑假,也是小绿和小蓝两个人成年的第一年。就在小绿高考结束后的第一天,他的父母告诉了小绿他们要离婚的决定。小绿没说什么,他心里早就知道会有这么一天,不如说他等这一天已经很久了。他的父母已经为了他忍了这么多年,忍到了他成年,高考结束,他们已经尽了当父母的义务,他还能说什么呢。

小绿的父母原本想让他去外婆家住几天,但被他回绝了,他说想去同学家住几天。他从小跟着爸妈,对外婆外公根本不熟悉,去了也没意思。小绿的父母也没有多说什么,同意了。

就在刚刚,大约两个小时前小绿还在大街上游荡着。到底去哪个同学家他自己心里也没主意。和他熟的朋友倒是一大堆,只要是认识小绿的,没有人会不喜欢他。但高考结束,同学们不是动身去旅游就是回了老家看望亲人。小绿想了想自己广结人缘,结果现在连一个能依靠的人都没有,不免唏嘘不已。

走着走着,小绿走到了一家电商前,看着里面排列整齐的电脑,他突然想起一个人。

“小蓝!”

对,小蓝也是他的同学之一,学编程的,妥妥的天才。只是平常和他搭话时小蓝总是显得很拘谨,久而久之小绿也意识到了这个人对自己的情感,便不再主动找他了。

现在找他也不一定会有结果的吧,何况他还……算了,反正自己也已经走投无路了,就问一下也没什么吧,小绿想着,给小蓝发了一条消息。

“小蓝你好,我是小绿,我有点事今晚想住你家可以吗?”

小绿发完后把手机放回口袋,几分钟后就收到了小蓝的回复。

“好的,没问题,我在家随时欢迎你来。”

小绿望着手机屏幕愣了一下,随即回过神来。看到自己晚上的住所有了着落内心总算平定了一些,随手叫停了一辆出租车。

思绪回到现在,小绿面对小蓝也不知道到底应该怎么相处,总之已经说明了来意,小蓝也同意了让他今晚在这里住下。暂时先当作普通朋友吧,小绿想着。

“那个,我是独居,所以抱歉只能让你睡沙发了。”

“没关系啦,你能让我留下来住就很好了。对了,都这个点了啊,还没吃饭呢。”

“啊,对喔,一不小心太激动忘了……”小蓝低声自言自语地说道。

“嗯?”

“啊啊,没什么特别的,我叫外卖吧。”

小绿听了不禁哑然失笑。这家伙大概每天也就靠吃外卖过活的么……但眼下好像也没别的可选了。

“好吧,吃什么呢?”

“不然就吃快餐吧……我也想不出什么别的了。”

“好,那就吃快餐吧。”

“对了小蓝,你平时都是一个人住吗?”

“嗯?”

小蓝此时正用一只手撑着头一脸幸福地看着眼前的人,一时没反应过来。就在前一天这都不可置信。我喜欢的人就在我面前,而且还在和我吃饭,天啊。过了一会才回过神,立马慌张地抬起头来,双手不知道往哪放,索性就在一堆快餐前正襟危坐,把双腿规规矩矩地合笼。眼神中还带着青涩的害羞,加上从小绿进门前半个小时就出现的双颊上的红晕,连小绿看着也不禁觉得,好可爱啊……

“啊,这个这个,是的。我从高一起就是一个人住了,我父母比较放心我,生活费什么的也都足够。”

“这样啊,我听说你一个人几乎把学校一半的奖学金都领了,你还真厉害。”

“啊啊…不不,没什么的。”

“你别谦虚了,喔,还有,时间不早了,吃得也差不多了,桌子我来收拾,你先去洗个澡吧。”

“诶?啊??等等…”

“怎么了,有什么问题吗?”小绿这才想起来,立马会了意。

嗔,刚才和他聊得挺正常的,一不小心就忘了,面前这人喜欢我啊。糟糕,在喜欢的人在的时候去洗澡什么的果然还是不大好……

“这样吧小蓝。我出去找个澡堂,你在家洗吧。放心,洗漱用的东西我都带了。”

小蓝正在烦恼应该怎么办,在小绿在自己家里的情况下去洗澡这种事自己绝对做不到,而且小绿自己也要洗,自己绝对会当场爆鼻血的,那多尴尬啊,到时候自己也解释不清。正好小绿给了自己台阶下,虽然让客人出去洗不大好,但似乎也没有更好的方法了。

“哦…嗯,抱歉。”

“没事。”

他这样子,是不是我在想什么他都知道了呢。怎么办啊……这一个晚上怎么过啊,虽然很开心地请他到自己家里来了,但其实我自己根本没做好准备啊……

----

小绿从澡堂走出来后,把毛巾随手搭在肩上。掀开帘子后,一股清爽的凉气一下子迎面扑上,渐渐从前面包裹住整个身子。头脑也一下子清醒了很多。

小绿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自己一直在有意无意地拖延,好像根本不像回去。为什么会这样,在此刻他大概明白了一些。

他知道小蓝对他的感情的,很早就知道。那为什么,自己明知如此,明知自己现在对小蓝根本没有想法,明知他们不可能,却还是主动发信息找小蓝?他这算什么,给人一点希望然后再亲手撕碎吗?总之,他大概明白为什么自己不想面对小蓝了。

“我还真是个烂人啊。”

反观小蓝那边。浴室早已擦得干干净净,洗澡是一分钟也不敢拖延,要是正好被小绿撞见那多尴尬。其实他自己也知道,即使小绿今晚在家留一晚又如何?明天他就会走了,之后说不定就各奔东西,再也见不到了。但他停不下手,觉得这样似乎能缓解一下心情,使拼命地擦着。

等什么都收拾好了,无事可做了,小蓝便一个人坐在沙发上,静静地等待着。

“等小绿回来,要先给他抱一床被子,怎么办,让人家睡客厅总归不大好,但如果在他卧室里床边打地铺的话我肯定睡不着。要不让小绿睡床上,我睡沙发吧。啊等一下,那以后我还会睡这张床……以后不洗这床被子了,叠起来收藏!等等我在想什么……”

小蓝一个人自顾自地想了很多,等回过头来时间已过去很久了。

“这么久了,小绿他不会不回来了吧……但愿别出什么事啊!”

这时,传来两声轻轻的敲门声。

“小蓝?麻烦你开下门,我回来了。”

“啊,好!稍等一下,我马上来。”

小蓝一下子从沙发上坐起来,几乎是百米冲刺地奔向门。

“抱歉,离开太久了吗。”小绿露出标志的微笑。

“不,没有,快进来吧。”

什么啊,刚刚都是自己在瞎想,无论如何,一定要好好珍惜今天这一晚上。

小绿走进门,把脱下来的鞋摆放整齐。不管怎么样,自己都说要留下来了,总不能言而无信,自己跑了。反正注意点行为,不能让小蓝多想。让小蓝对他抱有一丝希望自己都是可耻的。何况这么晚了他根本没有别的去处。

“那个小绿,你看你睡…睡……”

“啊,没关系的,就让我睡沙发吧。”

“诶,没关系么……”

“嗯,不用担心,本来也是我打扰你。”

“那…好吧。”

小蓝答应了下来,还是没有勇气说出口。如果说出来的话小绿可能就再也不会理自己了,不说的话万一以后工作能碰上呢?那时就还能继续当朋友。

“可恶要买一个新沙发了,反正不差钱。”

---

“那个…小蓝?我衣服去哪换?”小绿尴尬地问。

“啊?!这…这个……啊啊,那边,”小蓝指向客厅另一边的房门,“你去浴室那边换吧。”

“好,抱歉打扰了。。”

“……”

小蓝能明显感觉到自己剧烈的心跳。心脏咚咚地不停敲打着胸腔,以至于自己能清楚地在耳边听到。

“小…小绿他在我家浴室啊啊啊啊…我在这里能隐约听到他换衣服的声音,怎么办啊心跳得好像要死了。话说他有自带衣物真是太好了,如果要穿我的绝对会受不了的。”

(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抖)

没多久,小绿就换完衣服出来了。

“啊,你换好了啊,被子我给你抱到沙发上了。”

小蓝说着,一直低着头。他清楚自己的脸现在肯定红得不正常,所以只能背对着小绿。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气回头看小绿一眼,勉强露出一个笑容。

“呃…那个……小绿,我……”

“嗯?怎么了,有什么事吗?”

“不……没事,不早了,你也早点睡吧,小绿。”

“嗯,好,那晚安了小蓝。我明天早上就会走了。”

“哦,好,我知道了……晚安。”

小蓝说完自己背过身,低着头走回卧室的同时还不忘偷偷地看小绿一眼。

“啊啊啊……我到底在干什么啊。”

小蓝把房间的门关上的那一刻,不知为什么突然感觉全身轻松,随即便顺势一头扑到枕头上。

“到底为什么啊……这种事明明是我一直梦寐以求的啊,我连做梦都不敢想,可为什么…心里这么难过呢……”

小蓝用被子把自己全身包裹住,好让自己有安全感一些。连他自己也不清楚,为什么明明什么都没有发生,自己的心却像被人死死地捏住一样,喘不过气来。

为什么啊,明明都这么近了,明明他都来找我寻求帮助了,为什么最后……还是什么都得不到,我们终会各奔东西,以后说不定就再也见不到了,明明都给了我这样的机会了,我却依然拿不出勇气。小绿他说,他明天一早就一走,那是不是刚才就是我最后看到他了呢,我是不是应该多看一眼的。今晚大概是睡不着了吧,明早一定起不来送他了……嗯,快睡,快睡啊,我不想一整晚都在想这个啊。

小绿侧躺在沙发上,面向有靠背的那一边,将左手的手肘将垫在头下面,被子只盖到了胸口。毕竟现在暑气难消,尽管小蓝已经帮他打开了客厅的空调了。

明早要不要等小蓝睡醒了再走呢,不,那样会更麻烦吧。还是先走好了。留个便利贴吧,以后应该不会再见了。不知道小蓝他现在有没有睡着,会不会因为我的关系睡不好了呢?嗔,现在想这些也没有用,我又不能一下子冲进他卧室去看,万一他没睡着那就不好解释了,会让他疑心的吧。现在的我,根本什么承诺都给不了他,最好就是尽量不去理他,绝对不能让他有一点对我做不到的事的幻想,我这是成什么人了啊。可恶,脑子里怎么全是这些东西,明天一早可还要早起呢,定个闹钟,把声音调小点,不能吵醒小蓝。

仅隔了十米的两人,此时有着同样的感受——睡不着啊!


评论(2)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